一次就好

Jojo

Salute to my idol George Michael

   
   George Michael 真的是一位非常有意思的歌手,他的二人樂隊WHAM!是首支在中國開巡迴演唱會的西方樂隊,那時是1985年,他才22歲。

   作為同性戀藝人,他沒有刻意公開,也沒有刻意隱瞞,光明正大地戀愛。他的才華令他成為我歐美歌壇的初心,只有他令我看完了一整個全英文歌曲的演唱會。

    在剛過去的聖誕節早上,他走了。從此聖誕節於我不再只有喜悅,他的名曲---我非常愛聽的《Last Christmas》---亦似是有了不同意思。53,還未老的年紀。無獨有偶,53倒過來則是我粵語歌壇的初心離世的年紀,同樣是天妒英才,英年早逝。

   知道你走得很平靜,生前亦有愛人伴在身邊,希望你在他方繼續自由地生活。不知道來年三月你的新專輯和傳記式電影會否如期發行和上映,屆時我將會為四月的公開試作最後衝刺,等待它們的出現或可作為我的寄託之一。

To George Michael:

今天才知道你離世的消息,關於你的回憶其實有很多,多到說不完。一直都很喜歡你的歌曲且非常崇拜你。言語無法表達你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記,因此我選擇只稍為整理一下我特別喜歡的作品。惟願你一路好走,在他方繼續自由歌唱。

《Last Christmas》(a very special song)

《Careless Whisper》(genius)

《Jesus to A Child》

《Fast Love》(The MV is fantastic!)

《Spinning the Wheel》

《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》(I used to hate this song when I was small...)

《Freedom '90》

《Club Tropicana》(I love WHAM!)

and many more :)

Thank you for your music <3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