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就好

Jojo

 颱风天,收音机播着一首很应境的旧歌---罗文的《几许风雨》。我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就像是张继科的写照,让我联想到他起伏跌宕的运动生涯,当中的辉煌与艰辛,失意与坚定,以及曾经面对过的无数质疑和蔑视。
 
 我从里约奥运开始关注张继科,在全城焦点放在港队之上的时候,我却对国乒队情有独钟。我认为张继科和马龙作为运动员,都是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成功,因为他们都受过伤痛和低谷的历练,最终成为独当一面的王者,所以我打心底尊敬他们。

 与此同时,里约过后,我成为了许昕的球迷,并且因为他的很多小细节而特别喜欢他。许昕有很多缺点,但绝不比其他一线球员多。在我眼中,他真实而迷人。

 我对许昕的期望很高,希望他拿到大满贯。然而,我亦理性地认为,以运动员突破和大赛夺冠的难度、他的性格际遇、他的过往现状,加上长期伤患的存在,他很可能做不到。但是,这不代表我不希望他能自己参透、奋斗,实现我和他共同的心愿---打破我的预期,获得大满贯。

 我爱一个人的方式,就是自己怎样都无所谓,却会想着他,为他着想,为他着迷。未来永远不可知,是好是坏有时由不得人。无论如何,作为球迷,我会一直支持他、陪伴他、关注他,有机会的话,一定会到现场看他比赛。

我以《几许风雨》这首歌送祝福许昕,希望他能在职业生涯达到完满,像张继科和马龙一样,不负众望,不负所托,最终拥有属于王者的云淡风轻。

一生之中 谁没痛苦 得失少不免

看透世态 每种风雨 披身打我面

身处高峰 尝尽雨丝轻风的加冕

偶尔碰上了急风 步伐末凌乱

心底之中知分寸 得失差一线

披荆斩棘的挑战 光辉不眷恋




悠然想起当天无尽冷眼加嘴脸

正似风雨 每每改变 现实尽体验

无求一生光辉唯望斗志不会断

见惯风雨 见惯改变 尽视作自然

---罗文 《几许风雨》

作词:小美

评论(2)

热度(7)